管理入口
 
公共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2-08-15   浏览次数:1622


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是由学校各公共基础实验中心于2012年合并组建成立,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卓越工程教育”,强化基础实验教学环节的重要举措之一。公共实验中心下属中心包括: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实训中心、计算中心、机械基础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和普通化学实验中心。

公共实验中心主要面向全校各学科专业的本科生开展各类基础实验教学,包括计划性实验、开放式自主性实验、提高性综合实验和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公共实验中心紧密依托学院各学科专业的优势,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和有效利用。在圆满完成计划实验教学的基础上,着力开发、开放自主性、提高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培养学生在专业基础学习阶段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验动手能力。同时,公共实验中心在日常运行中接受教务处的指导,统筹安排基础实验教学,及时进行基础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质量的考核,切实提高基础实验教学的成效。

公共实验中心作为我校“卓越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基地之一,将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先导,充分发挥各实验中心的特色和潜能,积极推进基础实验教学内涵建设,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真正成为学校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基石,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公共

实验

中心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

(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简介

工程实训中心

简介

计算中心

简介

机械基础实验中心

简介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简介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简介

普通化学实验中心

简介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