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一览  计算中心
计算中心


上海理工大学计算中心成立于1973年(当时名为计算机室,1984年更名为计算中心),是当时上海最早成立计算机中心的几所高校之一。计算中心在学校的支持下,先后购置了国产CJ-709小型机、国产DJS-130小型机、美国进口VAX-11/780小型机和SUN-386工作站等。同时,从1980年起,学校陆续添置了多种类型的微型计算机,即更新换代沿用至今的PC机。

计算中心的成立与发展,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包括早期为其他高校和地方科研院所,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条件和技术支持,为学校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做出积极和显著的贡献。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与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计算中心的环境设施、功能定位、归属和名称虽几经变更,但全力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一线的宗旨始终没变。

计算中心目前配备实验教学用计算机1036台套,服务器10多台,网络设备近80台套。计算中心实验机房,按其实验性质分为开放型实验室、专用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三种,平均年服务开设的各类上机课程200余门,提供50余万机时、约30万人次的上机实验。

随着学校“卓越工程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计算中心将积极主动开展计算机实践教学的改革和探索,紧随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开拓新的、与计算机关联的实验项目,为我校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做出新的贡献。



 
 
实验室一览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