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上海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始建于1999年,时任国务院总理李岚清在上海市长徐匡迪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对实验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进入二十一世纪,学校为了进一步提高电工电子实验教学质量,建立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体系,加大了实验中心建设力度。通过整合学科优势,优化基础实验室教学资源,扩建了电路、电工学、电子技术等多个实验室,进一步提高了实验中心的教学水平。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现已成为我校现代化电工电子实践教学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是我校卓越工程教育重点建设的公共基础实验平台之一,实验中心的建设方向,在学科上依托于光电学院的电气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一级学科。实验中心现有面积1276平方米左右,设备总值700多万元,除了配套齐全的常规电子仪器,还拥有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台、数模电技术实验箱、EDA技术实验箱,嵌入式开发系统和电子系统综合开发平台等设备。

目前,实验中心承担了学校30多个专业的电类基础实验课的实验教学,中心下设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数模电技术、电子实习、嵌入式系统和电子信息创新实训基地等10个实验室,教学课程涵盖电路原理、电工与电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EDA技术、嵌入式系统等多项实验课程,实验中心还建设了多项开放式实验项目,为全校师生开展各类电工电子实验和创新实验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平台。


序号

实验室名称

实验室地址

1

电子实习实验室

公共实验中心楼204

2

电子技术实验室

公共实验中心楼206

3

电工技术实验室(1)

公共实验中心楼301

4

电工技术实验室(2)

公共实验中心楼303

5

电工技术实验室(3)

公共实验中心楼207

6

数模电技术实验室

公共实验中心楼306

 

 



 
 
实验室一览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