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


上海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的专业实验室。早在1986年,学校已开始对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进行探索,并在上世纪80-90年代逐步建成会计、管理信息、办公自动化、商业动态模拟等一批实验室。1999年正式命名为经济管理实验中心,20067月获上海市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荣誉,200612月被授予为第一批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称号,20161月被授予国家级现代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为上海理工大学唯一获得”双国家级“称号的专业实验中心。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秉承“实验体系层次化、实验资源共享化、实验资料真实化、实验环境场景化、资金来源多元化、实验管理规范化、实验手段虚拟化”的指导思想,下设12个实验室:电子商务、证券期货投资模拟、沙盘模拟、电子模拟银行、财会信息技术、会计实物实验室、ERP、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管理综合、人力资源管理、商业动态模拟、创新创业实验室,面积共计3000平方米,建设投资累计近5000万,中心构建了层次化、模块化、综合化、学科之间呈现立体、交叉、相互渗透的实验教学体系,并重视创新型、研究型实验项目的建设,开出实验项目总计近300个,综合实验时数占总实验时数的43.5%,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年平均直接服务和受益的学生包括经济管理类专业及部分工科类专业4500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另外,向全校所有选修经管类专业课程以及信息科学基础的学生开放,间接服务受益的学生超过10000人。

依托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相关建设成果,申报的“上海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跨校实践云平台建设与实践”等8个项目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中国电子商务示范平台”等5个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类奖项。中心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等各类学科竞赛奖项100余项。


实验中心

实验室

地址

经济管理

实验中心

沙盘模拟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103104

证券期货投资模拟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105

ERP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202-203

电子模拟银行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204-205

企业动态模拟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206

工业工程与物流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207

电子商务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208

人因工程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301

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301

管理综合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302-303

财务信息技术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304-305

创新创业实验室

经管实验楼306



 
 
实验室一览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