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普通化学实验中心


上海理工大学普通化学实验中心成立于2007年,以培养具有坚实实验基础、独立动手能力和活跃创新思维的人才为目标,将理论知识和实验研究紧密结合在一起,提供高质量的实验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的化学素质。实验中心实行主任和专业实验室负责制,制定了完备的规章制度,实行“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的管理,保证实验室各项工作严格、规范、高效、合理地进行。

化学实验中心面向全校学生,主要承担理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实验教学。面向的学科专业有应用化学、食品质量与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药物制剂、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全日制本科学生,超过30个班,学生总人数每学年达1000名以上,实验教学总量超过每学年4万人时数。

化学实验中心面积为1400 m2,设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4个基础化学实验室、1个大学化学及创新实验室、5个现代分析测试技术实验室、2个应用化学实验室和7个研究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红外光谱仪、荧光光谱仪、紫外可见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重金属分析仪、材料综合测试系统、电化学工作站、抗UVA 能力仪、动力学接触角和表面张力测量仪、比表面和孔径测定仪等仪器;为学生实验技能的培养和职业技能的培训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作为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化学实验中心也为一系列学科竞赛和科研创新实践等课外新科技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必要条件。 “十二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化学实验室的建设力度,力争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为化学系和全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撑。实验室教职员工将秉承上海理工大学“信、义、勤、爱”的百年校训,为再创百年大学的辉煌做贡献。


序号

实验室名称

实验室地址

1

普通化学及学生创新实践实验室

理化实验楼511-517

2

分析化学实验室

理化实验楼502-508

3

无机化学实验室

理化实验楼510-516

4

物理化学实验室

理化实验楼602-604

5

有机化学实验室

理化实验楼625-627

6

仪器分析实验室

理化实验楼503-509

7

原子吸收测试室

理化实验楼603

8

色谱测试室

理化实验楼605

9

电学分析测试室

理化实验楼607

10

光学分析测试室

理化实验楼609



 
 
实验室一览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