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公共实验中心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10

 

614日上午,公共实验中心第三党支部的在双创中心会议室进行主题党日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主要围绕“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进行研讨,支部党员们踊跃发言。浙江“千万工程”能取得突出成效,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关心厚爱和关怀指导, 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的科学指引。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总结推广好、学习运用好,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因此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情况表示“千万工程”的高质量发展也是一定人才培养和创新的过程。在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做好认真调查研究,紧密结合时代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新时代培养优秀人才。实践教学更需要遵循规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技术教学服务的同时,着力于创新上的突破,全面提升学生各方面的素质。

同时也以《更好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上海如何当好先行者?》《人民城市: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场域》主题进行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知道我们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理应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人民城市典范,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推动全社会迈向共同富裕,上海向世界展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的全面发展的现代化。



最后书记带领着支部党员去了湛恩故居进行参观,结束了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刘湛恩故居是学校百年红色文化的“初心之地”和“荣光之地”,支部党员们表示身体力行传承好、弘扬好学校文化,构建具有上理工特色的文化育人体系,为学校发展建设凝聚正能量。在奋斗历程中,奉献自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体现了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无私奉献精神。

 


公共实验中心第三支部供稿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