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感受百年工运 点亮红色初心 ——公共实验中心第二、三党支部开展“红色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0

424日,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第二、三党支部联合组织沿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红色徒步学习实践活动,大家在行走中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

本次红色徒步活动从杨树浦驿站秦皇岛路码头党群服务站出发,经过船厂码头跑者驿站、雨水花园、人人屋四个党群服务站,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亲身体会杨浦滨江百年工业和上海城市的发展历史。

秦皇岛路码头原为黄浦码头。20世纪20年代前后,在十月革命和五四运动的历史大背景下,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蔡和森等青年为寻找救国图强的知识和真理,从这里登船,奔赴法国开展勤工俭学运动。秦皇岛路码头党群服务站内以语音导览+人工讲解的方式,带党员们重温那段令人振奋的传奇岁月。通过滨江VR全景、滨江留影明信片等让老师们漫游毛麻仓库、明华糖仓等老建筑,感受杨浦滨江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得到了很好的互动体验。


党群服务站听讲解

党员们沿着杨浦滨江徒步,打卡红色地标,寻觅红色遗迹,赓续革命传统,感受杨浦滨江百年工业的前世今生。百年前,杨浦滨江被联合国称为世界仅存的最大滨江工业带,孕育了近代中国第一批民族工业。百年后,杨浦滨江以工厂仓库为主的生产岸线逐渐转型成为以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活岸线、生态岸线、景观岸线。


杨浦滨江徒步


人人屋党群服务站,支部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习总书记考察上海的录像视频,仔细聆听讲解员对习总书记考察情况的介绍,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和情怀。


在“人人屋”听讲解、看录像

参观学习后,支部党员们感悟很多,一致认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梦想起航地,我们要努力工作,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挥好,把红色革命精神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上,为上海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留念


公共实验中心第二、三支部供稿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