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10

196335日,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并把3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321日,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在经管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题学习。本次学习,从雷锋事迹简介雷锋日记名言节选学习雷锋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党员们都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新时期如何发扬雷锋精神,在教学、学生工作中如何将雷锋精神进行传承。经过这次主题学习,党员们都收获很多,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服务精神、敬业精神、学习精神、团结精神、磊落精神、奋进精神和节约精神。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时刻以雷锋精神激励自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积极参加沪江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以衣换义旧衣回收活动,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捐赠。该活动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主动捐赠衣物,将自己的旧衣进行清洗和整理。324日,支部在进行逐一清点、分类整理后,将党员们的数十件衣物进行统一捐赠。扬雷锋精神,传美德火炬。此次活动让党员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有困难的家庭和孩子提供帮助,这也是对致敬雷锋同志、践行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

学习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教学课堂结束,老师们经常可以看到无人认领的雨伞、水杯、耳机、眼镜、笔袋和书籍等。为了使同学们课堂上丢失的物品能够及时认领,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在经管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和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分别设置了失物招领处,将课堂上学生落下的物品集中管理,为学生解决了找物困难的问题。看似不起眼的角落,却为上课的学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供稿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