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261

各学院、实验中心:

为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学校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将于92-913日对学院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环境与管理、安全设施运行情况、水电安全、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品储存及使用情况、危险废物处理情况、压力气瓶及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等。请各单位对应《上海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见附件1),组织实验室安全自查。特别提示,在上学期末,教育部对我校安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为重点检查对象。

二、时间安排

1、单位自查:201992日至201994日。

2、学校组织检查:201995日至201996日。

3、安全隐患整改:201999日至2019913日。

各学院、实验中心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开展自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记录、整理,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不能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应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并向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部门报告。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将根据隐患整改情况,组织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进行复查。

  

附件:上海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xlsx  

  

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830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