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公共实验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186

各实验中心: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暑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现就做好暑期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实验中心要高度重视暑期防火防盗、防台防汛等安全防范工作,假期前由各实验中心主任牵头,深入每个实验室、办公室、仓库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并将隐患排查和问题处置情况在72日下班前报办公室。

二、要认真做好室内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的检查检修工作,对涉及使用化学药品的实验室,应组织重点检查,严格执行保管制度。对于暑期不用而又需要通电维持和维护的仪器设备,设备的安全管理员要做好经常性的定期安全检查工作。

三、要重点检查消防安全情况。认真检查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是否有擅自挪动的现象,常闭式防火门是否保持常闭,逃生疏散门是否能第一时间开启,是否存在电线老化及乱拉乱接电线情况。

四、要重视各实验中心公共场所安全。如发现配电间、饮水机等公共设备设施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保卫处或公共实验中心办公室报告。严禁将易燃、易爆品随意丢弃到垃圾箱。

五、实验室、办公室禁止违规使用明火或高负荷电器。实验室钥匙要有专人保管,离开实验室、办公室要及时关闭实验设备、空调、电脑、照明灯具等用电设备,务必做到人走电断,关闭门窗。假期严禁在实验室留宿、烧水(饭)等。

六、各实验中心要安排人员值班并进行定期巡查,特别是在台风、暴雨等天气条件下,更要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台风、暴雨、雷电、洪涝等自然灾害事件造成的危害。

七、暑期期间,如涉及防汛防台事宜,请联系学校防汛办值班电话:136018543165527134155276356;如涉及高校校园安全稳定事宜,请联系保卫处值班电话(24小时):5527387455276080;如涉及校外人身财产安全事宜,请在当地直接报警求助。

  

公共实验中心

2019628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