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公共实验中心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21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结合部门学期中教学检查及学风教学建设契机,57日下午,公共实验中心召开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会议由公共实验中心副主任周瑞宏老师主持,各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为本学期“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第三轮座谈,围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主题,参会教师积极发言,提出很多真知灼见,无论是教师自身业务能力、教学方法以及配套的人才培养方案都很值得交流共享。近几年公共实验中心在指导学生各项竞赛方面收获颇丰,几位老师也分享了一些关于这方面工作的经验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并表示会继续一如既往努力指导学生竞赛。

目前本学期已经过半,参会教师还就教学近况进行了讨论,目前教学开课等工作进展顺利,在维持稳定的基础上做了创新,如推出手机端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等。但也面临一些实际的困难,如工程实训中心房屋老旧待修缮、教学场地短缺、选课制度和选课系统等问题。这些问题,公共实验中心一直积极地和相关部门沟通,希望能得到一定的缓解。

会议讨论热烈,给老师们提供了一次交流互动的机会。公共实验中心教师将继续发扬踏实奋斗和敢于创新的精神,致力于人才培养事业,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