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严格学习过程管理,建设新型智慧实验室——计算中心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二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81

  2019416日,计算中心在313会议室举行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本次讨论主题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严格学习过程管理”及“智慧实验室建设”,会上,中心教师就两项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学的工作规范和完善的管理制度是高校实验室设置的基本条件之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严格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进行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从实验室建设、体制、管理、人员等各个方面制定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认真遵守,严格执行,遇到问题时有理可依,有理必依。

针对智慧实验室的建设,结合计算中心的实际情况,大家指出了目前计算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安全管理问题、资源共享问题、能源损耗问题、设备环境实时监控问题,并提出利用现有的物联网技术、虚拟应用技术、网络支撑技术、智慧型实验室的管理制度等实现智慧实验室的构建,并通过网络和实验室的智能化改造,实现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的开发及各种平台应用的开发及使用,实现智能排课、资源共享、标签设备管理、智能安全监控、虚拟云桌面等的应用一系列功能的应用,使计算中心的智慧实验室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平台。


计算中心  供稿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