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跨越2019 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7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夯实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推进“四个回归”,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认真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319日开展了“推进课程思政,重拾教育本真”的专题学习讨论,43日中心全体教师以“跨越2019,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为主题共同探讨,使教师们充分认识到本科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学习统一思想,营造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浓郁氛围。

教师们认为落实四个回归,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育人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在实验课程中,教师可在“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思政”建设中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各种社会思潮。教师们在深化实践实验教学改革、严格学习过程管理与智慧实验室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列出一些实际可行的措施。

本学期,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将以实验教学改革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在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创新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牢固树立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把“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为学校建设一流本科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供稿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