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231

为促进党员增强党性,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2019319日下午,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前,支部作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流程;党员们采取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和学生的意见;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每名党员对照《党章》,聚焦爱岗敬业、作风务实、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要求,结合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总结材料。

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谭爱国主持。首先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重温党章中 “党员的义务”、“三会一课”制度。通过这些文件的学习,让党员同志们统一认识,把握党员参加民主评议活动是党组织生活的规定动作,任何一名党员都概莫能外。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

会议的第二个流程,由于明亮书记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重点通报党支部对照检查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和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谭爱国老师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支部成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逐个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其他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同志们直言不讳,客观公正。党员们随后认真填写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和评议党员测评表,就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执行纪律、思想品德、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测评。并对所在党支部、支部班子成员的工作进行测评。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