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10

近日,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组织参加命题类竞赛的两支团队全部获奖,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另有两队获得实验讲课竞赛优秀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一等奖的突破(本届比赛命题类竞赛上海市高校共获得一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主办,是高教学会竞赛评估的学科竞赛之一,也是我校A类学科竞赛。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南昌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共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个类别,自3月份发布,经历初赛、决赛,历时8个月,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1600余支代表队参赛。

公共实验中心与理学院共同组织了我校参赛工作,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和应用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寇志起老师精心组织赛事安排、策划参赛方案、发动学生参赛,最终组织指导5支团队参赛。其中,由于海涛、卜胜利、周健阳和施成龙老师指导,理学院李印、何星酉、夏文卓、崔天元、杜羽斌五位同学组成的“虹志队”,参赛作品“虹与霓的复现与探究”荣获一等奖;王博宇、黄尹智、刘迪、王竞悦、谢沛瀛五位同学组成的“沪江磁海队”,参赛作品“律动的磁场”获三等奖。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师指导的两支队伍获实验讲课竞赛优秀奖的佳绩。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物理实验创新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了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为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打好坚实基础。


比赛现场与作品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供稿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