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计算中心开设课程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10

927日,计算中心在实验室开设《Premiere Pro CC影视编辑技术》课程思政公开课,公共实验中心部门领导及同行教师旁听了此次公开课程。

此次公开课课程主要内容是影视编辑技术概述与Premiere Pro CC软件操作讲解,任课教师进行了认真精心的备课,在讲解流媒体编辑技术过程中,引入《中国机长》中特效制作技巧与幕后案列,把机长及乘务组人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畏风险的精神等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知识点教学,在幕后制作案例与最终效果的对比讲解中,从幕后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对特效效果无限追求的工作态度等启发教育同学匠人精神。在讲解软件Premiere Pro CC安装方法时,提示学生要使用正版软件,在学习及今后的工作中不要使用盗版软件,教育同学要尊重知识版权,将新媒体著作权保护的理念分享给学生,提升大学生的知识产权法治意识。

Premiere Pro CC影视编辑技术》为计算中心负责开设的一门通识-综合素养类课程,该课程的教师团队不断研讨优化教学内容、教案及课程PPT,挖掘在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中课程思政元素,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