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追忆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公共实验中心第三党支部走进红色基地学习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以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公共实验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红色基地学党史、悟思想。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56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从学校出发,先到了位于南京西路325号的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在参观了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展馆之后,党员们深有感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百年党史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解读着砥砺前行的制胜法宝。”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紧接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步行到了位于成都北路893号的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陈列馆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公开领导工人运动的总机关-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前身,是全面唯一的展现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史迹的专题陈列馆。通过参观活动,我们了解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的历史功绩,了解了那一代共产党人为新中国成立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红色基地里的红色基因,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人民的血脉之中,我们不能忘了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公共实验中心第三党支部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