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公共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1020日下午,公共实验中心在图文信息中心8楼报告厅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实验教师参加。培训由郝润科主任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缪渝斌副处长做了主题为《防患未然,保持警惕——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防护》的专题报告。报告以近年来国内部分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 从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防范措施、严格执行规范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经验,梳理了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点与要点,详细讲解了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类型及防护措施,从水电气的管理与使用、危化品管理规范、实验仪器操作规程等方面,给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具体建议与思考。最后,他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进行了宣讲,介绍了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责任体系及管理举措。

最后,郝润科主任发言。他首先感谢缪渝斌副处长的精彩报告。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系统地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知识储备,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要求中心全体教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把日常安全工作做实做细,防患于未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