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计算中心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85

2019325日下午,根据学校相关精神及“公共实验中心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计算中心全体教师在313会议室开展了本科思想大讨论,会议由中心主任朱思征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计算中心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会议安排,然后就本次会议讨论主题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践课程思政建设”与“教风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展开了学习和讨论。

会上,中心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及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莫衷一是,行无依归,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无法前进。”“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要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完善教师管理制度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自觉担负起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更加关心教师的成长发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让老师们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各位教师纷纷表示:首先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从自身做起,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建设;其次要调动自己的工作积极性,认真备课,加强创新意识,做一个道德水平高、具备责任心、爱心和团队精神的好教师,并建议把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培养培训及评优推优的重要依据。

计算中心   供稿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