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联想杯”全国高校程序设计邀请赛暨第五届上海理工大学程序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0

1118日,第三届“联想杯”全国高校程序设计邀请赛暨第五届上海理工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计算中心成功举办,赛事由线下赛事与线上赛事组成。线下赛有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15所高校近300名选手以及10名中小学选手在我校计算中心参赛,线上赛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马来亚大学)等海内外300余所高校3144名选手参赛。

此次竞赛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教务处主办,联想集团赞助,计算中心承办。线上赛事与线下赛事采用同套赛题,同步开赛,内容涵盖高级数据结构、动态规划算法、离散数学、计算几何、逻辑思维等,考察参赛选手利用计算机算法知识解决复杂化、抽象化、系统性问题的编程实践能力。赛事采用ACM赛制,选手需在4个小时内完成12道赛题的建模、编程、测试提交等工作。经过激烈角逐,线下赛事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最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范彦廷同学获得特等奖,我校董柯演、吴佳霖同学与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线下赛事颁奖仪式于1118日下午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副院长李臣学、联想集团大客户部高教经理黄邵飞、姚晨华以及同济大学教授江楠、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肖春芸、上海师范大学教授郭庆林等嘉宾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赛事是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组织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对我校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和“五课程一体系”教学改革方案中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的成果重要检验。连续三年全国程序设计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海内外高校和广大参赛选手与教练的关注以及计算机领域专家的认可,建成了一个我校与全国程序设计学习者交流的平台,对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与程序设计兴趣,提升运用计算思维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将在本项赛事成功举办基础上,积极研讨布局自主命题的“上理计算”系列赛事,打造市内线下赛、全国同步赛、国际公开赛同核共振、三域融合的赛事生态,形成赛事品牌,进一步推进学校计算机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信息技术水平和编程能力,助力学校高水大学建设。

线下参赛学生报到

线下颁奖现场

线上赛3144名选手参赛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