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公共实验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91

为服务好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的需要,427日上午,公共实验中心在一教319举办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公共实验中心副主任李臣学主持,并邀请教师发展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魏芬担任指导,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首先,三位青年教师贾宁、曾琴、李家玉分别展示了个人的教学案例,案例均选自授课内容片段,老师们借助PPT或板书阐述了案例背景、原理、演绎过程及期待目标。魏芬对三位老师把握课程内容、驾驭课堂节奏、呈现脉络逻辑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每位老师的案例作品,就PPT的设计与使用、课堂教学与板书设计、教学互动等技能技巧方面,做了详细的技术指导。正值每年一度的教学技能竞赛,她希望更多优秀作品参赛,同时,她指出,教学技能竞赛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路径之一,始终以“不为赛而赛”的心态和“为赛而赛”的态度,积极参与,认真备赛,赛出成绩,努力提升教学技能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会上,还就老师们在教学设计、项目申报等方面存在的疑惑,一一解答,并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李臣学总结发言,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是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事业发展的基石,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努力搭建平台,创造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的机会,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主动参与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来,为个人的职业发展铺路,为学院乃至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