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公共实验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12

为加强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师生对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保卫处的具体指导和积极协助下,部门在对所有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在计算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1028日,针对计算中心机房多、学生密集,公共实验中心协同保卫处对计算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计算中心北侧应急楼梯通道情况,检查中发现应急通道的门口堆有施工杂物,随即及时给予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了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的详细方案。演练开始,计算中心四楼模拟响起火警警报,安全员发现火情,立即拨打保卫处报警电话通报火情、请求支援,在场人员听到警报后,教师第一时间按照预案程序组织学生疏散,沿应急通道快速有序撤离。保卫处在接到火警报告后,立即打开大楼安全逃生通道,使全部人员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楼下安全地带。同时,保卫处微型消防站人员反应迅速,及时到达发生到场,拉设警戒带、控制人员进出、切断电源、现场清场。演练结束后,公共实验中心与保卫处复盘演练场景,就实验室的日常检查、应急门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疏散的流程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公共实验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实验室安全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氛围,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有效应对意外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安全发展。

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公共实验中心、保卫处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