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联想杯”全国高校程序设计在线邀请赛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0

613日,学校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联想杯”全国高校程序设计在线邀请赛暨第四届上海理工大学程序设计竞赛。赛事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Purdue University North Central (Westville) 普渡大学中北分校(韦斯特维尔))、Rīgas Tehniskā Universitāte(里加科技大学)等海内外300余所高校以及NOI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北京市、河北省、广东省等省队队员共2286人参赛。

此次竞赛由我校公共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联合主办,联想集团赞助,计算中心承办。赛事采用线上+线下竞赛模式,线下赛事由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上海市高校的30余名特邀选手与我校参赛选手在我校计算中心举行,线上赛事面向全球选手开放注册。线上线下赛事采用同一套全英文赛题,内容涵盖高级数据结构、动态规划算法、离散数学、计算几何、逻辑思维等,考察参赛选手利用计算机算法知识解决复杂化、抽象化、系统性问题的编程实践能力,提升选手在计算机编程方面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赛事采用ACM赛制,选手需在5个小时的参赛时间内完成12道赛题的建模、编程、测试提交等工作,不仅是对选手智力与能力考验,更是耐力与精神意志的考验。经过激烈角逐,赛事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等奖1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50名,获奖名单在赛事网站另行发布。

本届赛事是公共实验中心组织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我校“四课程一体系”教学改革方案中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的成果检验。赛事的举办将对培养我校大学生计算机科学兴趣,提升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起到推动作用。赛事得到广大参赛选手与教练的关注及计算机专家的认可,为全球程序设计选手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有效扩大了我校的影响。

线下竞赛现场


供稿:计算中心



 
 
最新文章

©2019上海理工大学公共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217085